当前位置:

永兴县对全县53个重要岗位开展明察暗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何红华 2017-11-16 17: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通讯员 王巧农)11月15日至16日,永兴县纪委、县作风办牵头,组成四个明察暗访小组,结合重要岗位监督评议工作,对全县53个重要岗位所在的28个县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

  永兴县县直单位重要岗位监督评议活动从2015年开始实施,计划用4年时间,对全县发改、公安、教育、人社、卫计、交通运输、财政等40个县直单位的106个重要岗位进行监督评议,今年评议重要岗位53个。

  此次明察暗访内容包括:上班时间工作纪律;是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是否主动、热情、文明、规范地提供服务;对群众询问、群众诉求是否认真耐心解答,并按时规范办理;是否对来办事的人员存在“生、冷、横、硬”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是否存在滥用职权、执法不严、办事不公,以及乱收费、乱罚款和乱摊派等问题。

  从明察暗访的情况来看,永兴县大部分单位能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干部职工能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精神面貌良好,工作规范有序。服务态度较好。被暗访单位工作人员对群众询问的问题能认真耐心解答,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政务公开较好。被暗访单位均对办事程序、办事准备资料、收费依据和标准、办结时限进行了公开;到岗到位较好。被暗访单位相关工作岗位均有人值守,按时上班、下班,未发现有脱岗现象;评议氛围浓厚。53个重要岗位所在单位均已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及时完成了评议相关工作。

  但在暗访中也发现少数单位及工作人员还存在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程序,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作出处理,同时扣除该重要岗位的评议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