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两个“国字号”出口工业品示范区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林俊 编辑:刘威成 2017-11-16 20: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醴陵两个“国字号”出口工业品示范区正式授牌。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林俊)根据质检总局2017年第14号公告和77号公告,醴陵市相继成为“国家级出口日用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级出口电瓷质量安全示范区”。11月16日,受质检总局委托,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醴陵两个“国字号”出口工业品示范区正式授牌。这两个“国字号”含金量非同寻常:是全国第一个出口电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第二个出口日用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湖南仅有的两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醴陵是中国陶瓷的主产区,约占全国日用陶瓷出口量的10%、电瓷出口量的65%。在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积极引导和推动下,醴陵市政府于2013年开始创建醴陵出口日用陶瓷和出口电瓷质量安全示范区,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宣传展示平台、检验检测平台、公共信息平台和教育服务平台。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要促进消费品提质升级,巩固传统产业的优势地位。醴陵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日用陶瓷电瓷质量安全示范区,为湖南传统特色工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有助于深入挖掘我省特色产业潜力,进一步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培育和打造更多的湖南特色品牌。目前,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和促进当地开放崛起成效已开始显现。

  目前,示范区内企业可以享受到检验检疫部门的多项优惠政策,包括:检验检疫检测平台免费技术咨询,国外技术贸易措施等免费集中培训,出口产品安全卫生指标检测和理化性能减免费,采信第三方机构检验结果,降低原产地证抽查比例,“三证合一”绿色通道,可使用或联合使用示范区称号对外宣传和参展等。另外,国家质检总局也会对出口工业品示范区的产品在国际上进行推介。

  下一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充分发挥醴陵出口示范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将先进管理理念向全行业推广,推动行业质量及品牌效应的整体提升,加快引导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和产品竞争力,推动湖南陶瓷产品更多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