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校园戏曲进社区”唱响开福专场 “严嗲”当评委并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唐亚琴 伍均哲 编辑:刘威成 2017-11-16 20: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第二小学表演戏曲舞蹈《新花木兰》。

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青年演员表演湘剧小戏《小放牛》。

观众席上高高举起拍摄的“手机群”也是一道风景。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湘剧表演艺术家,《一家老小向前冲》中严嗲扮演者王永光出任活动评委并现场点评。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张英 实习生 唐亚琴 通讯员 伍均哲)11月16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开展“欢乐潇湘·品质长沙·湘江韵律”2017年长沙市校园戏曲进社区开福专场活动。

  悠扬婉转的唱腔、亮丽多彩的服饰、美轮美奂的舞蹈……来自开福区清水塘二小、长沙师范附属小学等7所学校的孩子们携手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青年演员,为大家送上了一道传统戏曲的艺术套餐。样板戏《红灯记》选段《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花鼓戏表演《新刘海砍樵》、戏剧绝活《变脸》、黄梅戏选段《打猪草—对花》等戏曲经典悉数亮相,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让台下观众赏心悦目的同时也耳目一新,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心中的精彩画面。

  当天,《一家老小向前冲》里严嗲的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湘剧表演艺术家王永光以评委身份出现在演出现场。王永光表示,孩子们的演出非常精彩,就是专业演员也被多次打动,评委更是难以取舍。“但相比戏曲文化传承的意义,名次与成绩不值一提。”王老师说,教娃娃们唱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是意义非凡,因为人在幼年时对传统文化的感受与印象可以伴随他们一生,所以那些多年来坚持传统戏曲文化传播的文艺工作者和群众文化活动参与者值得让人尊敬并感激的,校园戏曲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也十分有意义。

  通过专家评审对小戏骨的表现进行综合考量和评判,最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由清水塘溪泉湾小学选送的戏曲舞蹈《传承》获得一等奖,直接晋级市级决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