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人费尽心机灭罪证 常德交警寻踪觅迹擒真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张景 编辑:刘威成 2017-11-16 21: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警方找到肇事车辆被切割的车棚。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张景)出了交通事故,一不抢救伤者,二不保护现场,而是选择迅速逃离,还连夜切割车棚改变车辆特征,费尽心机毁灭肇事证据,以为可以瞒天过海,逃避处罚推脱责任。岂不知仅过8天9晚,该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就被分头出击、连续作战的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处警民警破获,告慰了死者亲属,维护了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2017年11月6日17时57分,常德市郊芦荻山乡岩桅子2组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三轮车与一辆电动摩托车发生碰撞,电动摩托车驾驶人受伤倒地,三轮车驾驶人在事发现场未作任何停留扬长而去。

  接到报警后,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彭友富、向星旭火速赶往现场,受伤的电动摩托车驾驶人已被好心村民通知“120”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经民警勘查,事故现场发现大量被撞电动摩托车的碎片和伤者的血迹,还有一片疑似对方肇事车辆的后视镜残留物。经调查询问现场目击者,都称事故发生在一瞬间,剧烈的响声过后大家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肇事车辆就飞快开走了。通过寻访目击证人和鉴定肇事车辆残留碎片,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对方是一辆三轮车。

  距事发还不到一个小时,事故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教导员王毅华、分管事故处理工作的副大队长戴国嵩、事故处理中队长覃建能一面安抚死者家属情绪,协商处理葬丧事宜,一面召集全体事故处理民警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确定侦破方向,下达了“命案必破、命案立破”的命令。

  8天9晚,事故处警民警不分昼夜地调查走访了周边村民、修理厂家1000余户,以一辆路过事发现场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为突破口,在掌握了肇事车辆为蓝色宗申牌三轮车、车牌号码中含有“HM”字符等特征的基础上,排查了监控视频200余帧,启用技侦手段,深入公安交通车辆管理系统逐级筛查甄别等,从3000多辆具有此类特征的车辆入手,逐步缩小排查范围,确定了37台车辆为重点实行见人、见车、见车主的逐一排查,终于锁定了肇事车辆及其驾驶人范某。

  目前,范某因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