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博会生态农村馆成功验收 尽显生态大自然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张薇 编辑:刘威成 2017-11-16 22: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态农村馆现场布展图。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邓蓉 实习生 张薇 通讯员 肖海兰 颜梦玲)绿草盈盈、花海飘香、蝴蝶纷飞、松鼠跳跃、天鹅戚戚,还有来自高原的斑头雁引吭高歌……今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2017年湖南农业博览会生态农村馆验收成功,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样一派自然景象。这是湖南历史上第一次全部真材实料,将面积达5000余平米的“生态农村”搬进室内展馆。

  生态农村馆的中心,是一棵寓意丰富的树形雕塑。“这其实代表着人类对自然认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斌介绍,人类从畏惧自然、崇拜自然到改造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再到谋求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认识飞跃也是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介绍,近年来,长沙积极打造生态农村、湿地公园、乡村公园、共享森林、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了更为坚强的生态支撑和绿色保障。

  除了丰富多彩的主题馆,长沙9大区县也都带来了各自颇具亮点的特色产品。如浏阳的造纸活字印刷、宁乡的木雕、望城黄金笋等,这些富有特色的产品都将让更多人深入感受长沙生态农村的魅力与风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