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㮾梨街道:“十好道德模范”评选即将启动网络投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威成 2017-11-16 22: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涂佳薇 赵经伟 长沙报道

  8月21日,长沙县㮾梨街道启动“十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广泛推荐、深入走访、层层审核,最终确定了涵盖各行各业的50名候选人(社团),并将在11月20日正式启动网络公开投票,最终评选出10名“十好道德模范”进行表彰。

  11月16日,在“十好道德模范”网络票选前夕,红网时刻记者走进㮾梨街道,不少街道居民群众也畅谈起自己心目中的道德模范。街道居民杜晓轶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是一个志愿群体——长期关怀街道脑瘫患儿,在洪灾期间24小时开展志愿服务的“爱心妈妈”团。而在居民李殊心中,道德模范做的事情不一定要感天动地,在生活中愿意随时为他人伸出援手的人,也一样值得自己敬佩。

  本次“十好道德模范”分别为:率先垂范的好党员、见义勇为的好公民、亲民爱民的好村官、守护平安的好卫士、技艺精湛的好工匠、敬业奉献的好医生、诲人不倦的好教师、阳光向上的好少年、孝老爱亲的好家庭、扶危济困的好社团。

  评选活动由㮾梨街道党政办牵头,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从各自服务和联系的社会群体中进行摸底调查,推荐道德模范人选,经一个月的自荐和推荐,共有200多份道德模范推荐表递送至街道评选委员会。街道评选委员会在经部门联审后,最终确定了涵盖各行各业的50名候选人(社团),并将联合红网启动网络公开投票并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最终评选出10名“十好道德模范”进行表彰和优秀事迹展播。

  㮾梨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邹玉屏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最终确定进入网络票选环节的50名候选人(社团),涵盖了各行各业在道德、精神方面的典型代表,有广泛的代表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营造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投票,为自己心中的榜样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