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计算机硬件为主体 湖南信息安全产业链初步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2017-11-16 22: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信息安全整机应用推广对接会在长沙召开。汪衡 摄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11月16日下午,湖南省信息安全整机应用推广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旨在宣传推介国产自主可控整机,以整机应用推广为核心,围绕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资金链,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关键要素配置,加快培育应用市场,通过强链、补链、延链,推动湖南信息安全安全集群发展。

  活动由湖南省经信委、省国家保密局、长沙市政府、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电子、中国长城、省直有关部门、长沙市等单位负责人,信息安全领域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各市州经信委、国家保密局负责人;省内相关园区、信息安全产业链相关企业负责人等180多人参加。

  会上,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希望央企继续加大在湖南的投入与合作,省直各部门能关心支持信息产业的发展,军民之间加深融合发展,期待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湖南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麒麟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必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及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6家代表单位也上台做了推介发言,充分地展示了湖南在信息安全产业链芯片、整机、平台等多个环节取得的佳绩。

  目前,湖南以计算机硬件为主体的信息安全产业链已初步形成,计算机整机、核心芯片、板卡产品线完整。湖南已成为我国信息技术自主可控领域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会上,中国长城旗下的长城银河、长城计算机及湖南麒麟、必然网络等企业展示了从系统与软件、基础元器件、整机及终端等众多系类产品。

  “目前我国从软件到硬件,从系统到服务器,都能自主研发了。”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工魏立峰表示,但这些目前只适用于特殊部门的需要,“全面推广使用,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