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 爱心助学”情满泸溪长坪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肖可亦 编辑:马丽红 2017-11-17 09: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左一)等向学生发放爱心物资。

泸溪县长坪学校学生领到新书包。

11月17日,泸溪县长坪学校“精准扶贫 爱心助学”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肖可亦)为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唤起全社会的重教意识,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11月16日上午,湖南省扶贫基金会携手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驻村扶贫队和湖南慈聚爱心助困中心,在湘西州泸溪县蒲市镇长坪村长坪学校举行“精准扶贫 爱心助学”主题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师生送去冬日的爱心温暖。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更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的受赠对象为长坪学校的239名师生,其中有122名学生的家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3名贫困教师。捐赠物资总额约为14万元,包括书包、文具、台灯等学习用品和御寒的棉衣棉被,以及体育器材等物品。

  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表示,省扶贫基金会将与更多的爱心企业和慈善组织联合,把越来越多的爱心助困项目和活动落地到贫困地区。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与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携手奋进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