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宣讲团到怀化向基层干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何冰 2017-11-17 00: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上午,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深入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宣讲。

欧阳煌正在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参加座谈的村民认真倾听记录。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 (怀化分站记者 陈宗昊)“国家对贫困地区贫困村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我想外出打工却没有一技之长,有没有政策和办法帮我?”……16日上午,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向围坐的干部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交流座谈时,不少接地气、有代表性的问题被不断提出。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我们楠木桥村的乡亲们有哪些新想法、新期待,都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沟通交流,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接地气、贴近百姓,解决具体问题。”欧阳煌简单的开场白紧紧地抓住了现场干部群众的心。

  楠木桥村党支部书记杨生就村里产业发展是否能享受更多政策扶持率先发问。“目前,国家和省级层面针对贫困地区发展已出台不少优惠政策。”欧阳煌告诉她,在产业发展方面,有小额信贷,包括对贫困户在资金量化、股权量化,以及怀化的“四跟四走”都会对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贫困户家庭子女上高中能不能申请更多帮扶?”“十九大后农村看病难、看病贵能不能得到缓解?”“农村生态养殖的资金不足和土地使用如何破解?”……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中,提问的村民越来越主动,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欧阳煌都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相关政策耐心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现场村民用热烈掌声对今天的宣讲方式和效果表示支持。不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能听到更多这种接地气、有深度的声音,帮助大家进一步更新观念,早日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