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组建100人组工信息员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刘蛟 编辑:杨滋 2017-11-17 08: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 通讯员 刘蛟)11月15日上午,桃江县举办全县组工信息员培训班,为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求、加强和改进组工信息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桃江县委高度重视组工信息工作,通过由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自行推荐,从文字功底扎实、富有政治敏锐性、新闻报道意识强的宣传骨干、党建专干或办公室文秘人员中产生,县委组织部一一颁发聘书,专门组建了这支100人组工信息员队伍。队伍阵容强大,培训规模也空前。

  培训班上,桃江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桃江县组工信息员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鞭策组工信息员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组织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地做好组工信息宣传和相关舆论引导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归口报送、日常登记、定期通报、稿件奖励、年度评比等制度,激励组工信息员多投稿、多出精品,努力实现组织工作宣传全方位、高频率、多维度,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建军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组工信息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领导科学决策的一条重要渠道,是加强上下工作联系和工作指导的一个重要方式,是推动工作落实的一个重要手段,对于各级党组织及时发现和了解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组工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明确全县组工信息工作进位争先目标,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他希望,各单位组工信息员务必立足全县大局,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组工信息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组工信息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做,以勇于开拓和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推动全县组工信息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为丰富培训学习内容,真正让所有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本次培训班还专门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肖帅、益阳日报社原高级记者唐剑,开展了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专题辅导。其中,肖帅重点围绕“组工信息写作要求、存在的问题、提高写作水平的方法技巧”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并从站位要高、观点要新、内容要实、表达要准、标题要响、篇幅要短、上报要快等十个方面,强调了组工信息文稿的明确要求,为指导全县做好组工信息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唐剑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发掘新闻信息、取好新闻标题等几个方面,以生动朴实、深入浅出的语言为与会人员传经送宝。全体组工信息员纷纷表示,听了两位专家的讲课后,更好地把握了组工信息写作要领,定将不辜负组织信任与期望,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做好全县组工信息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