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有了两个“国字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周月桂 编辑:李丽 2017-11-17 09: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 李文峰 周月桂 通讯员 廖蔚佳 张勇)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托,今天,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醴陵两个“国字号”出口工业品示范区授牌。这标志着醴陵成为全国第一个出口电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第二个出口日用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我省仅有的两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醴陵是我国陶瓷主产区,“醴陵瓷器”在全国300多个最具综合价值地理标志产品中排名第二,陶瓷产品涵盖日用陶瓷、电瓷、工艺彩瓷、建筑陶瓷、新型陶瓷五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目前,醴陵日用陶瓷出口量约占全国的10%,电瓷出口量约占全国的65%。

  醴陵市还是我省唯一设有商检和海关机构的县级行政区。随着示范区成功创建,国家有关部门将为醴陵进出口电瓷和日用陶瓷产品提供检验检疫、通关结汇等诸多便利,示范区内企业可享受出口手续简化、非法检商品免予监督抽查等便利服务。目前,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正在显现。两个示范区内共有企业38家,拥有36个自主品牌、10个中国驰名商标,区内企业100%获得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7家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今年1至10月,该市出口日用陶瓷1.83亿美元、电瓷0.38亿美元,预计全年出口可同比增长1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