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省民政厅省残联调研:用爱心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婷 编辑:向宏鑫 2017-11-17 07: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民政厅、省残联调研时强调

  用爱心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民政厅、省残联调研。他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为民服务上,通过改革创新推动民政、残联事业发展,用爱心做好增进民生福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以实干实绩实效赢得群众真心点赞。

  副省长杨光荣,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一行考察了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与入驻中心创业孵化基地的残疾人创业者覃曼丽、李拼、刘晓亲切交流。覃曼丽向省长展示团队制作的湘绣、扎染产品,并高兴地告诉省长,今年销售收入可望达到90万元。在基地,像覃曼丽一样的残疾人创业团队还有19个,带动近170名残疾人创业就业。“有梦想、能坚持,就会有成就。”许达哲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插上“飞翔的翅膀”,过上五彩人生。许达哲还来到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看望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的孩子们,希望中心整合资源,让更多孩子得到帮助,早日康复。许达哲还考察了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登记服务大厅,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在与省民政厅、省残联相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中,许达哲指出,民政、残联工作是解民忧、谋民利、补齐民生短板的工作,是温暖人心、赢得民心的工作,最能体现党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把民生工作做好,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好,把民政社会事业发展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决守住民生工作底线,保障城乡困难群体和残疾人基本生活,高度关注贫困残疾人脱贫,确保在决胜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名贫困群众。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既全力做好保障、帮扶工作,又大力发展好养老、医疗、健康等相关事业产业;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一件一件抓好民生实事,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扶贫济困。要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用真心、爱心做好为民服务、助民解困各项工作。要通过改革创新推动民政事业发展,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信息共建共享共用,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社会建设,调动社会力量做好社会事业。要明确部门责任,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手段,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