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两年投入8200多万元扶持农村创客企业发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徐丹 2017-11-17 09: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纷纷回乡“承业”创新

  “我们有点子却缺乏施展空间,老一辈们有技术却苦于无销售渠道,而且长沙县还有农村创客平台给我们提供创造价值的机会,所以我选择了回乡创业。”11月16日,在长沙县“富北”农村创客训练营现场,路口镇“95后”农村创客陈鹏向大家分享着他的创业经。

  “我是在北京读的大学,学的设计专业,毕业后在北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因为父母在家里搞种植合作社,感觉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就回了长沙。”陈鹏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自己注册了一家公司。

  陈鹏表示,明年他准备更新模式操作,走机械化生产路线。“我想自己购置机器对稻谷进行加工,然后将大米通过网络平台等方式进行直售,加工的碎米、糠之类准备用于养殖家禽,家禽又可以放养在果林中,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生态产业链。”

  与陈鹏有相同想法的还有长沙县开慧镇22岁的张鼎立,去年他放弃开网络公司回乡接手了他父亲的家庭农场。

  “在传统模式的基础上,我打算将农场产品与互联网结合起来,通过电商平台对产品进行推销。同时我还打算将产业规模化。”张鼎立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长沙县依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创客平台建设工作,累计扶持市县无偿资助项目1782个(次),扶持资金8214.4万元,安置社会就业人员8826人、大学生就业人数1258人,上缴税收6859万元。

  链接

  长沙县农村创客平台

  长沙县农村创客平台主要有服务中心和活动中心,创客服务中心主要开展创客政策发布咨询、项目入驻接待、招募活动组织及动态管理等工作,通过引入第三方合作机构,对重点创客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目前每月接待创客咨询1000余人次。长沙县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创客办副主任丁娟介绍,长沙县每年还会拿出1000万元资金对小微创客企业进行扶持。

  丁娟告诉记者,长沙县农村创客平台目的主要是为各创客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尽一切努力让创业少走弯路,同时为全县五大功能区实施“育苗工程”,全面培育初创企业,重点培育100个农村电商、100个智慧农业、100个全域旅游的“三个一百”创新创业典型。■记者 丁鹏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