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22日永州宁远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马丽红 2017-11-17 09: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相约永州,祈福九嶷。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将于11月22日在永州宁远县开幕。游“麻将故里”下灌村,品状元丸子宁远血鸭,享受多彩的湖南乡村之冬。

  据介绍,今年的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包括“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永州之野·九嶷部落”多彩冬季系列活动、乡村旅游踩线活动等几大板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旅游节的开幕地下灌村有“江南第一村”之称,是个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这里不仅风光优美,还是远近闻名的‘状元村’。唐代,李颌在这里发明了‘叶子戏’,也就是今天麻将的前身,所以,下灌村也被称为‘麻将故里’。相信在这次活动中,下灌村古朴而独具特色的乡村风貌和文化积淀会给游客们留下深刻印象;也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助推当地老百姓参与到旅游发展中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表示。

  据悉,湖南省“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旅游节已持续两年时间,分别选取湖南全省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举办,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