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一案双查” 478名党员干部被问责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十千 编辑:王津 2017-11-17 09: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十千)“班子成员或二层骨干出问题,县纪委一定要对该单位党组织书记问责。”近日,常德市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大会上严肃提出。

  今年以来,桃源县纪委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把问责的板子打下去,因对班子其他成员或下属骨干监管不力被上级查处的,除对该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追责外,同时对纪检组织负责人追责,强化震慑作用,推动责任落到实处。

  桃源县纪委实行廉责告知制度。每季度定期汇总各地各部门发生的违纪问题查处情况,以书面形式向联系分管该单位县领导以及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并督促各责任主体开展约谈提醒。县纪委将约谈情况和整改情况备案管理,避免“一告就没下文”“一谈就了”问题出现。

  同时,桃源县在全县落实“两个责任”考核办法中规定,对党政班子成员被立案处的实行“一票否决”,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的不得评“优秀”等次,对乡镇纪委考核排名靠后的约谈乡镇纪委书记,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截至11月上旬,桃源县已追责问责478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纪轻处分、组织处理429人次,重大职务调整47人次、严重违纪移送司法机关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