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纪检干部考核有了量化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杨滋 2017-11-17 09: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日前,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出台《2017年度区纪委监察局绩效考核办法》,通过积分制对委局机关各职能室(部)、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工作人员工作进行量化考核,督促其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实效。

  “全年组织的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不少于6次,每少一次扣2分……”“建立信访台账,未建立台账扣3分……”。《考核办法》中通过数字化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板块式细化各室工作内容,确保每项工作都具有可操作性。“根据信访举报办理,上级督办、转办、交办件办理,落实实名举报办理'五步工作法',按时回复并验收合格,达不到要求的每件扣2分……”《考核办法》要求,各室在完成自身业务工作的前提下,必须完成委局机关的共性目标任务。

  委局机关从常委到各室主任、到一般工作人员,都层层明确岗位责任,根据职责分工,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每个岗位、每个职务相对应的职责和权限,把干部职责任务量化成考察项目,做好“三定”工作:定工作目标、定完成时限、定责任人员。同时,强化成果运用,建立完善干部惩戒制度,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提拔重用挂钩,且实行末位处理原则,对委局机关年度考核最后一位且未完成当年工作任务的(部、派驻纪检组)和个人、室(部、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和干部当年不得参加任何评先评优。

  《考核办法》的运行,使鼎城区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从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优化绩效激励、严格落实惩戒等方面,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反腐倡廉法规和制度的笼子扎得更密更紧。”鼎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