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多措并举 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上锁”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王津 2017-11-17 09: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桃花源辅道工程存在新建雨水收集井砌筑时水泥砖未提前浇水湿润的质量问题,施工单位要将已经施工的雨水收集井全部拆除重做。同时,对于监理单位管理不力的问题,约谈监理单位法人代表,对于不按照委托监理合同履行监理义务的,根据合同约定承担相应经济赔偿,再次发现类似问题的,要求监理单位退场。”这是近日常德市鼎城区阳明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开展政府重大建设工程检查中,对发现问题的处理结果。

  阳明湖公司是国有独资企业,鼎城区政府平台公司之一,承担着阳明湖板块的融资投资、项目管理、土地开发经营等职责,先后实施了多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为加强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中腐败易发多发事项的监督,阳明湖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工程建设安全、资金使用安全和干部廉洁安全。

  今年6月,该公司成立了风险控制部,对工程项目建设监督全覆盖,从项目立项审批到竣工验收,每一个工作环节进行跟踪,对每一项合同严格把关,对每一处关乎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关键点进行检查督导。风险控制部成立以来,开展检查6次,发现问题8起,对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公司4名员工因工作不深入细致、资料整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提醒谈话并通报批评,有效地发挥了风险控制和监督警示作用。

  针对在建工程质量,公司采取了“五不”有力措施进行监管,即:全面排查不漏项,咬住关键不松劲,狠抓细节不走样,执行问责不同情,解决问题不放手。对广电中心、永安路、机场辅道建设工程等在建工程检查中发现的施工现场材料质量不达标、安全警示标志不全、报建手续不完善等问题,公司对施工单位、监理方共下达3份整改通知书,要求3日内全部整改完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1个监理公司做出了进行经济赔偿的处理。

  公司党支部还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讨论,每个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查找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增强防控风险能力,确保每个员工按照岗位责任、纪律要求、廉政准则,自我约束,自我防控,不越底线。

  通过以上措施,有效遏制了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中的腐败问题,是鼎城区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延伸到重大投资项目中进行的有效探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