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提升乡镇执纪审查能力 1-10月结案率93.7%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书兴 编辑:陈纲 2017-11-17 11: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书兴)今年来,湖南省炎陵县纪委采取联点指导、专题培训、现场检查等措施,不断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能力,全面消除执纪审查“空白点”。1-10月,炎陵县10个乡镇纪委立案63起(2016年2.1倍),结案59起,结案率93.7%。

  炎陵县纪委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乡镇,形成结对指导机制,通过定期走访、座谈调研和个案指导等方式,深入了解联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状况,收集基层意见建议,“面对面、一对一”进行问题反馈、案件指导,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同时,开展专题谈话,委局领导一年两次对乡镇纪委书记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点对点”约谈,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工作。

  炎陵县纪委还针对新任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存在定位不准、责任不清、业务不熟等问题,举办专题纪检监察培训班,邀请省市纪委专家来炎授课,现场答疑解惑;抽调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或参与巡察、办案,提供一线实战锻炼的机会,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积极组织乡镇纪委书记参与市纪委“点题”培训班,取得良好反响。

  为提高办案质量,炎陵县纪委依托三个协作站开展案件交叉检查和质量评比,乡镇纪委书记既当“考官”又当“考生”,通过横向交流让乡镇纪委之间学习经验、看到不足;实行乡镇纪委立案结案月报告制度,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跟进案件办理情况,确保案件进度和定性量纪的准确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