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第十一届鼓书擂台赛17日擂响 6场比赛让“书迷”过足瘾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李丽 2017-11-17 11: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欢乐潇湘”舞台上常德津市市大鼓曲艺协会演出现场。(资料图。摄影 陈功)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秦芳 通讯员 刘凌)17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第十一届鼓书擂台赛将在常德市文化馆剧场拉开帷幕,100余名沅澧流域的鼓书艺人将在两天6场比赛中各展风采,让爱听书的您过足瘾。

  本届鼓书擂台赛分为传统作品和新创作品两部分,赛事将持续两天。17日下午到18日上午,将进行4场复赛。18日下午将有2场决赛,当晚举行颁奖晚会。赛事由常德市文化馆、市曲艺家协会承办。

  鼓书是以击鼓伴奏为基本特征的说书表演,鼓书艺术是中国说书类曲艺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德是湖南著名的曲艺之乡,集中流布着渔鼓、说鼓、对鼓、孝鼓、三棒鼓、地花鼓、薅草锣鼓、番邦鼓、跳三鼓、围鼓等鼓书形式,历史悠久,魅力独特,是中国民族民间曲艺中较为丰富和影响很大的曲种之一。在发展演变的过程中,常德鼓书历经岁月的洗礼和文化的沉淀而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近十年来,常德市持续举办“鼓书大王”擂台赛,将各种鼓书创作与演出推向活跃和繁荣,得到全国文化界赞誉和学术界关注。为推动鼓书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与宣传,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决定举办第十一届鼓书擂台赛。

  常德市文化馆数字化服务中心主任谢兴贵介绍,本届大赛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常德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无法赶到现场的观众可通过直播收看赛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