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反腐宣传“轻骑队”活跃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汪进 邵丽平 编辑:王津 2017-11-17 11: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汪进 邵丽平)“邪念莫要有,诱惑莫伸手,贪赃枉法酿苦酒。”11月16日,一曲由常德市临澧县反腐宣传摩托车“轻骑队”成员演唱的《廉政歌》,在临澧县太浮镇墟场唱响,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太浮镇纪委书记徐德平介绍,为了搞好反腐宣传,轻骑队的成员们不辞辛苦,认真排练,赶编出独唱、地方曲艺等12个文艺节目。这些节目接地气,得民心,受到群众广泛欢迎。湘北大鼓《浴火重生》展示了一名受处分的村干部“跌倒爬起”,更好地为村民服务的新风采。花鼓小戏《自来水》讲述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实施过程中,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维护群众利益的故事。

  为实现反腐宣传的无缝覆盖,临澧县组织乡村文艺爱好者自发编排反腐文艺节目,积极引导他们利用农村常见的出行工具摩托车方便快捷的特点,灵活组建反腐宣传“轻骑队”。“轻骑队”成员在农忙工休之余,自发组成宣传小组,在农村墟场、农民公园、村部文化中心开展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廉洁动人故事,展示反腐工作成果,唱响了乡村反腐工作强音。今年以来,全县乡村反腐宣传“轻骑队”累计演出160余场次,现场听众达300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