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常德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晓玲 2017-11-17 13: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湖南省公安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常德召开。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郑涛)11月17日,湖南省公安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常德召开。来自全省公安系统的70余名作家代表及政工部门相关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原公安部宣传局局长武和平,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省公安文联主席袁友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省公安文联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会议,也是省公安文联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文学创作领域专门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理论,总结近年来全省公安文学创作工作,谋划公安文学创作未来。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全省公安作家文学作品展,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公安文化建设和公安文学创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会上,袁友方指出,近年来,尤其是2015年全省公安文联换届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公安文联和省文联、省作协的精心指导、大力支持下,高度重视公安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公安作家队伍不断壮大、文学创作氛围逐渐浓厚,优秀文学作品不断涌现的明显成绩。目前,全省公安系统中有5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72名省作家协会会员,杨远新、易卓奇、欧阳伟、胡志文、颜永江、申瑞瑾、钟运军等一批资深公安作家先后荣获茅盾文学奖、金盾文学奖、冰心散文奖、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等国家和省市级文学奖。

  袁友方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文联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公安文学创作工作,奋力开创全省公安文化发展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