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城乡环卫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周玉意 编辑:李丽 2017-11-17 13: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 戴勤 通讯员 周玉意)11月14日上午8时,隆回县荷香桥镇九牛坳村村民陈金娥像往常一样,把村里各家各户门口的垃圾收集到村里垃圾收集点。随后,统一配置的垃圾转运车将垃圾转运至镇里垃圾中转站,经压缩并清除污水后,再进行集中处理。

  今年来,隆回县开展治脏整乱添美行动,做到城乡环卫清扫保洁全覆盖,城乡逐渐告别“脏、乱、差”。

  在这场行动中,隆回县推行垃圾收集转运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起“城乡一体统筹兼顾、清扫保洁全面覆盖、收集转运专业运作、处理方式集中统一”的闭环管理系统。将县城保洁范围由去年140余万平方米增加到290万平方米,专业保洁公司由去年1家增加到3家。同时,在农村按照“户分类-村收集-营运商转运-县集中处理”的方式,对垃圾进行清扫收集转运。今年来,全县新建、改建乡镇垃圾中转站17座,新建村级垃圾收集点2626个,配备垃圾桶1.4万余个,配备垃圾收运车71辆。还在全县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保洁公益性岗位2326个。全县城乡垃圾清扫实现日产日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