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景区将建成首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文丽贵 编辑:李丽 2017-11-17 13: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文丽贵)近日,在南岳方广寺景区二贤祠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布置廉政文化展厅。这标志着南岳景区首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即将投入使用。

  南岳方广寺景区二贤祠是为了纪念宋代理学大家朱熹、张栻而建。史载,宋乾道三年,朱熹、张栻曾相会南岳衡山,西人踏雪赏景、作诗唱和,“极一时之雅”。后精选出149首,其中50余首乃游览方广寺之作,由张栻写序言,朱熹作后记,辑为《南岳唱酬集》一书行世。成为湖湘文化史上一大事。朱熹不仅是程朱理学集大成者,更有不少廉政思想的论述,“颠簸不失志,贫贱亦清廉”,这句话也是他一生恪守的信条。

  今年来,南岳景区在挖掘南岳深厚历史文化的同时,深度挖掘廉洁、廉政内涵,启动南岳首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据了解,二贤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祠内不仅设立思贤自律斋、自省起悟堂,还有“十莲图”、“公生明,廉生威”等剪纸创作和文化经典,鲜明生动地体现廉政内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