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4506名农户购农机获补贴190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邓锦庆 编辑:唐韵 2017-11-17 14: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邓锦庆)11月14日,双峰县梓门桥镇刘智勇来到县农机局培训中心报喜:“搭帮国家的农机补贴好政策,我去年以来投资200万元购回10余台农机,获得政策农机补贴款60万元!今年我又建了双峰县最大的粮食烘干加工基地,这下我可以发农机财了。”

  双峰县为了推进农业机械化,县农机局不仅专门成立了一所农机培训中心,还组织30余名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全县15个乡镇田间地头,当场传授指导督促,使农机驾驶技术落实到人到田、地。为了方便农民购买,双峰县还设立了11个农机直销点,使农民就近购买自己所需要的农机的同时享受到更快捷的售后服务县农机局设立专门农机补贴窗口的同时,在全县15个乡镇财政所开设农机补贴窗口,方便购买农户就近领取农机补贴款。

  这些举措的实施,极大地调动了农户购农机的积极性,例如三塘镇镇种粮大户王永年,自前些年开始流转稻田并购置农机,到今年他已流转稻田500余亩,先后筹资160多万元购回旋耕机、插秧机等10余台农机,获得国家补贴款达50万元。

  据双峰县农机局介绍,在原来农户拥有各种农机19.3万台的基础上,今年先后又有4516户农民筹资5715万元,购回各种农机5207台,获得国家农机补贴190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