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名退伍兵的新愿景:让大家过上玫瑰一样美好的生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曾晓风 编辑:李丽 2017-11-17 14: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曾晓风

  这几天李泽辉很忙,也很兴奋。党的十九大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其公司名下1万多亩玫瑰种植基地算是长期稳定下来了。下周,他要给几个村的专业种植合作社1700多户社员分发红利200多万元。

  今年才23岁的李泽辉是邵东县双凤乡红马村人,2012年10月参军入伍并入党。退伍后,他回到红马村,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开始打理玫瑰基地。他通过学习与摸索,开发出玫瑰“浸取蒸馏法”提炼技术,填补我国南方技术空白,获得首届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目前,其基地种植玫瑰逾万亩。

  在李泽辉的玫瑰深加工厂房里有3台机器,一台用来烘干玫瑰花,一台提取精油,一台提取纯露。第一台是父亲奋斗多年的成果,后两台则是李泽辉的“创造”。从最初粗加工到精粹提取,附加值一步步提升。

  从收购玫瑰花帮助村民致富,到提炼玫瑰精油增加附加值,李泽辉的创业创新之路并不平坦。他曾到甘肃、山东学技术,到广东、香港找销路,遇到波折和困难,总是一个人默默承受。他说:“当兵时背个包、带上干粮,就要在荒山野地里生活三四天。有了这段经历,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

  通过李泽辉的创新,玫瑰亩产值达到1万多元,大大提高了村民收入。

  谈起十九大描绘的新目标、新前景,李泽辉信心满满地说:“更加美好的生活在向我们走来。作为一名退伍兵,我会更加努力,带领广大种植户种好玫瑰,让大家过上玫瑰一样美好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