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加大财政投入 助推社会管理工作上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唐韵 2017-11-17 14: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雨湖区大湖北路架设的电子监控系统。

湘潭市雨湖区大湖北路架设的电子监控系统。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11月16日,我们从湘潭市财政局获悉,湘潭城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系统自2008年启动以来,到今年10月,市财政局已累计拨付建设资金10142.37万元,为维护湘潭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湘潭市财政局按照中央、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治安防控体系投入,打造全方位、全覆盖的立体社会防控治安网络,为建设‘平安湘潭'发挥积极作用。”湘潭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城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建设自2008年启动,已进行了七期建设,城区共完成2790路监控建设。

  湘潭市委、市政府对维护辖区内的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在每年的预算安排和预算执行中,对涉及社会管理的各职能部门的经费优先予以重点保障,切实做到社会管理工作中经常性项目经费纳入财政年初预算,突发性事件及临时重点工作及时予以专项追加,并且经费安排逐年增加。2014年-2017年10月,湘潭市财政局分别安排社会综合治理经费6691.36万元、7545.64万元、8473.62万元、8793.5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76%、12.3%、3.78%。财政资金的大量投入,有效保障了湘潭社会综合管理工作各职能部门的正常运转和有序进行,提高了政法机关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