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白云镇为村级公路建设戴上廉政“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编辑:陈纲 2017-11-17 14: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徐兵)“道路硬化项目资金公开公示不及时不是小事,一经发现,镇纪委将在全镇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各村对此要高度重视,进一步防控道路建设中的廉政风险……”。11月16日,在湖南省石门县白云镇纪委赴北峪湾村进行扶贫项目专项督查时,白云镇纪委书记再次强调了村级公路建设中的纪律规范。

  2017年是白云镇扶贫项目集中实施的年份,全镇村级公路建设项目有12个,涉及全镇11个村(居),投资总额400余万元。为确保项目管理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白云镇纪委紧盯道路建设项目的各个环节,对工程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施工队伍参与招投标情况、工程设备和建设材料的采购、项目资金公示、工程验收报账等重点环节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并全程参与审核监督,向社会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严防有人把手伸向道路建设扶贫资金,为今年全镇实施的11个村级公路建设项目戴上了廉政“紧箍咒”。

  同时,为确保参与村级公路建设的干部把好廉洁关,防止他们在工作中因一些蝇头小利受到腐蚀,每次项目正式启动前,白云镇纪委都会与中标单位、项目所在村(居)签订《道路建设廉政责任状》,与相关干部签订《道路建设廉政承诺书》,要求他们自觉分别从依法依规办事、保证工程质量、防止以权谋私等方面做出承诺,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检查。

  截至11月17日,白云镇纪委今年已与3个项目中标单位、10个村(居)签订了《道路建设廉政责任状》20份,与相关干部签订了《道路建设廉政承诺书》9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