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通报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于佳丽 2017-11-17 16: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张红)红网时刻新闻记者11月17日获悉:日前,湖南省张家界市纪委对一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案件予以通报:

  1.永定区谢家垭乡青湾村原主任秦昌荣违纪案

  2012年,秦昌荣以伪造青湾村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花名册的方式,套取村账资金3万元,为他人“过账”违规获取资金提供方便。2017年3月,秦昌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永定区尹家溪镇原泉峪村村秘书杨忠一违纪案

  2015年—2016年,杨忠一在任原泉峪村秘书兼报账员期间,采取虚开发票、资金不入账手段,套取现金41000元,用于村级招待费、拜年送礼、发放福利等开支。2017年6月,杨忠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武陵源区天子山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赵勇军违纪案

  赵勇军在借调至武陵源区农开办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同收受他人现金6.3万元,个人实得2.3万元,单独收受他人现金2.5万元;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财物4万元,个人实得0.5万元;单独非法占有公共财物0.2万元;滥用职权,为某公司违规申报并验收农业开发项目,涉及资金共450万元。2017年7月赵勇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慈利县许家坊乡大塘村党支部书记王章杰违纪案

  2012年,王章杰在担任大塘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他人的危房改造资金2500元;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价值人民币4700元。2017年7月,王章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桑植县桥自湾镇原张家坡村计划生育专干张金华违纪案

  2014年4月,张金华以自己名义申报了危房改造项目,享受危房改造项目资金5000元;2015年初,张金华又以其爱人李国强的名义申报危房改造项目资金,享受危房改造项目资金10000元。2017年7月,张金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桑植县原蹇家坡乡李家村党支部书记陆开权违纪案

  2009年至2011年,陆开权将原蹇家坡乡李家村虎陆塔组和李家村组的209亩公益林生态效益补贴资金共计4284.5元,未分配到农户,也未纳入村级账户统一管理,直接存入其母亲李祖枚农村信用社的“一卡通”账户,用于村级日常开支。2017年9月,陆开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坚守纪律底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群众反映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