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开展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百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唐韵 2017-11-17 16: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城扬尘污染治理“百日行动”动员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11月17日上午,隆回县召开县城扬尘污染治理“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县城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会议并强调,扬尘污染治理事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成效,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坚决打好打赢扬尘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美丽隆回做出新的贡献。

  隆回县开展城区扬尘污染治理“百日行动”,从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2月28日止,集中三个月时间,以渣土运输、建设工地、粉尘作业、排尘工业、道路清扫保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着力整治沿途撒漏渣土砂石、乱倒乱弃建筑垃圾、文明施工不到位、粉尘作业防控设施不完善及防尘降尘措施不到位、企业排尘不达标、道路冲洗不干净等行为,切实强化扬尘污染治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天蓝水清的城市环境。

  隆回县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认识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首要工作来抓,要积极配合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百日行动”领导小组,落实好工作责任;要建立台账清单,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执法到位,做到执法公平公正;要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发挥隆回广播电视台、隆回新闻网等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开展反面典型案例曝光,加强整治工作动态宣传,引导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城区扬尘污染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应有成效。

  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指出,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既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也是贯彻中央、省市精神的需要;更是树立隆回县城良好城市发展形象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开展扬尘污染治理“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县城空气质量和改善人居环境。要按照目标量化、标准细化、查处考核严化的思路,把行政监督、社会监督、企业自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各单位、各企业的责任担当意识;各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严格考核,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