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扶贫干部刘吉明:一张地图 两本扶贫日记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霞 编辑:于佳丽 2017-11-17 17: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干部刘吉明。

两本扶贫日记。

刘吉明走访村民。

深入贫困户家解决实际问题。

为贫困户脱贫出谋划策。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彭亮霞)一张地图,厚厚的两本扶贫日记,这是湖南省攸县石羊塘镇黄家垅村驻村干部刘吉明驻村头一年里记录下的,里面有他对村里62户、215位贫困人口的走访记录,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这位扶贫干部——刘吉明。

  今年3月份,在攸县县委办工作的刘吉明被派驻到石羊塘镇黄家垅村任村里驻村帮扶的第一书记,第一次来到村里,刘吉明就为自己绘制了一张村里的地图。

  沿着这张地图,刘吉明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一户一户地走访贫困户,对他们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内容,一一记录下来。

  黄家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谢莉珠,由于老土坯房年久失修,无法居住,谢莉珠和老公一直在外打工,靠租房子生活。2016年,当地政府把谢莉珠一家纳入易地搬迁范畴,在村里另外选址新建了一栋一层楼房。房子建好后,由于楼梯间没有盖瓦,下雨就漏水,得知这个情况后,刘吉明和村书记又来到谢莉珠家想办法解决房子漏水的问题。

  位于石羊塘镇北部的黄家垅村,共有15个村民小组,523户,3013人,其中贫困人口62户,215人。刘吉明通过实地走访,帮助贫困户找准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因人设策,通过易地搬迁、发展养殖等多种措施,帮助村里的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从事文字工作的刘吉明一直有写日记,记笔记的习惯,来到黄家垅村驻村后,刘吉明用心用情记录着这里的一切,他说,搞农村工作,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刘吉明说:“有时候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扶贫工作又是从上到下都很重视,只有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把扶贫工作做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