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开展工作培训 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任文 王诗颖 编辑:向宏鑫 2017-11-17 20: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任文 记者 王诗颖)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全面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纵深发展。近日,衡东县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及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员及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工作培训会。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春生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要严守纪律,俯下身子全力“学”;二要全心投入,耐住性子细心“悟”;三要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韧的作风投入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之中,为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推动“五县五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上,县交警大队安监股股长肖辉云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及“两站两员”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系统讲解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工作职责、湖南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应用、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考核工作指标和计分标准等业务知识。并详细地向劝导员、协管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律法规、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种类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注意事项,并就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日常交通状况信息收集反馈、交通事故现场维护、伤员救治、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违法劝导、台帐材料收集和管理等几个重点工作进行认真细致讲解,提升劝导员、协管员的业务水平。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对交通管理、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为进一步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