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博会举行产销对接茶叶专场 潇湘茶网携手安化怡清源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陈雪骅 2017-11-17 20: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下午,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产销对接洽谈会茶叶专场活动举行,湖南省茶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简伯华等领导出席。

本场产销对接洽谈分为直接带动茶农、茶园的基地企业与国家省级龙头企业洽谈签约,生产企业与销售企业洽谈签约,互联网+服务型企业联盟与六大茶类品牌企业洽谈签约三大板块,共有60多家企业参与洽谈签约,现场签约达3.3亿元。

对接会上,湖南省潇湘茶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安化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服务型企业联盟与茶类品牌企业代表签约,受到茶业界的关注。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肖轲)今日下午,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产销对接洽谈会茶叶专场活动举行,湖南省茶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简伯华等领导出席。

  简伯华在讲话中表示,茶叶是湖南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产业,品类丰富,涵盖红、绿、黄、黑四大类。茶产业同时也是一个富民产业,一个精准扶贫产业。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茶产业也必须与时俱进,体现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本场产销对接洽谈分为直接带动茶农、茶园的基地企业与国家省级龙头企业洽谈签约,生产企业与销售企业洽谈签约,互联网+服务型企业联盟与六大茶类品牌企业洽谈签约三大板块,共有60多家企业参与洽谈签约,现场签约达3.3亿元。其中,湖南省潇湘茶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安化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服务型企业联盟与茶类品牌企业签约代表,受到茶业界的关注。

  湖南省潇湘茶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在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导下成立的,主要是通过借助互联网+,联合庞大的线下实体店销售网络,将大湘西茶业上下游的资源有效地链接起来,以“线上进货+线上线下销售+中央仓储配送+售后服务”的B2B2C+O2O模式,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为出发点,从而达到上下游产业链“更低成本、更加便利、更好协同、更高效率”的目的,对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精准脱贫、对湖南省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都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

  潇湘茶网公司集结了湖南茶行业里的优势力量,用互联网+的思维,深度整合行业资源,借助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各会员单位的力量,打造潇湘茶网公共电商平台,将共推“潇湘”大湘西茶产业集群品牌。通过产业资源整合撬动市场,以市场需求拉动原料供应,从而带动湘西茶农增收致富。

  简伯华介绍,至2016年,全省茶园面积达到215万亩,茶叶产量23.2万吨,茶叶出口4.5万吨,出口创汇1.5亿美元,茶叶综合产值648亿元,出现了茶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的可喜局面,特别是在产业扶贫、脱贫攻坚方面取得可喜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