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党员群众争学十九大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燕 夏太鹏 胡蓉 刘娣 李维坤 编辑:何红华 2017-11-17 18: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桂阳县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讲五赛五促”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海燕 夏太鹏 胡蓉 刘娣 李维坤 肖井冬)“给我一本!”“我也要一本!”11月16日,桂阳县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讲五赛五促”启动仪式,众多党员群众自发来到宣讲现场“争抢”十九大报告读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现场,群众“争抢”十九大报告读本。

  启动仪式上,桂阳县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讲五赛五促”活动的五个小分队进行了授旗,五小分队分别为县领导联点宣讲分队、县委讲师团分队、“桂阳故事大家讲”微宣讲分队、文艺宣讲分队和新闻记者宣讲分队。启动仪式结束后,五个小分队分别深入乡村、社区、工业园区、学校等地开展了小分队的第一场宣讲活动。

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在白水瑶族乡四合村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县委书记彭生智来到我们村里宣讲十九大精神啦!”在偏远的白水瑶族乡四合村,毛毛细雨夹杂着丝丝寒意,而易地搬迁户唐公文的家中却暖意浓浓。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30多名乡村干部、党员和贫困户代表围坐在唐公文家里,认真聆听县委书记彭生智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听了彭生智的宣讲,坐在一旁的唐公文有些激动:“我现在住上了新房子,家里还通上了自来水,以前想都不敢想,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四合村村支书龙财保说:“没想到县委书记会来我们村里宣讲十九大精神,很多以前有疑惑的地方现在都懂了,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图为宣讲现场。

  “新时代产生新判断、新使命激发新责任、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新部署促进新发展。”桂阳县委讲师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罗爱国走进县工业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他鼓励园区干部职工争做企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践行者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倡导者,在新时代谱写全县工业园区创新发展新篇章。

  “园区怎么干,企业怎么办,实体经济将来发展会有什么样的机遇和条件,听了宣讲后我们有很大启发,观念也有了改变,相信我们的园区经济今后一定能做大做强。”桂阳县工业园区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表达了他们的观点和感受。

小分队在龙潭街道八字塘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八字塘社区,桂阳县委讲师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蓝志和“桂阳故事大家讲”宣讲团成员李君艳一走进龙潭街道八字塘社区,就被热情的群众围住了。两位宣讲员带着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社区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把党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

  “我国现在已进入到一个新时代,也就是以后我们追求的不仅是要吃饱穿暖,更要吃好穿好,要把我们的村子建设得更加美丽。”在正和镇极乐村,桂阳县广播电视台纪检员徐凌华的精彩宣讲,吸引了众多村民。

志愿者在街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桂阳县为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侧面,持续广泛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活动,精心策划了此次“五讲五赛五促”系列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桂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五讲”即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成员集中讲、“桂阳故事大家讲”微宣讲、“百座戏台千台戏”说唱讲、新闻记者创新讲;“五赛”为组织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调研征文大赛、文艺创作大赛、优秀宣讲视频大赛;“五促”是十九大精神进机关促服务、进校园促教学、进企业促增效、进社区促和谐、进村组促振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