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味法式生活艺术来到长沙 法国全新旅游主题诱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涂婕 编辑:陈雪骅 2017-11-17 21: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法国旅游发展署携手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发起的法式生活艺术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在长沙举办。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来到现场。

学习制作并品尝法式甜点。

探索法国马术历史与礼仪。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涂婕)浪漫、优雅、迷人,谈到“法国”,总能让人们联想起许多的美好词汇。欣赏精美的花艺,品尝精致的西点,再通过马术探索法式礼仪的精致,今日,长沙市民就体验到了这样的“原味”法式生活艺术,沉醉其中。

  今日,由法国旅游发展署携手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发起的法式生活艺术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在长沙举办。推介会采取了“情景体验式”的生动方式,让市民参与其中,深度感受来自法国的独特魅力。

  此次推介会的主题为“有想法就走吧”,为湖南游客带来了多种不同主题的产品,包括浪漫法兰西蜜月之旅,法兰西文化遗产之旅,法兰西自然户外之旅及乐享购物,以及全新的“法式生活艺术和专业技巧”旅游主题。

  “法国旅游的品质已经举世公认,每年接待来自中国的游客不断增加。”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来到现场,介绍道,法国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且多样的目的地,一个小时的车程,所遇到的环境会完全不同。每个地区都各有特色,无论是建筑,美食还是法式的生活艺术都深受世界游客的青睐。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二三线城市旅游开发及调研负责人博利斯作专题旅游推介。

  在法语中,“生活艺术L'art de vivre ”的源头可上溯到文艺复兴时期文化和知识的绚丽绽放之时。几个世纪以来,法式生活艺术涵盖了艺术、美食、餐桌艺术、表演的艺术技巧、社会生活礼仪和庆典活动。马赛香皂,利摩日瓷器,格拉斯香水,巴卡拉水晶,圣爱美隆葡萄酒,盖朗德盐,还有巴黎著名的大品牌时装,这些都是信手拈来的一些例子。

  法国旅游发展署提示游客,在法国也可以参观同时,可以试试亲自体验这些专业技能,让每一次的旅行都成为独一无二的经历。如今,通过法国航空从武汉直抵法国非常便捷,其中飞往巴黎单程最低仅需1800元。

  >>>2017 法旅推荐的品味法式生活艺术不可错过的目的地

  印象派诺曼底:

  这里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埃特勒塔(Etretat)的象鼻山和圣米歇尔山(Mont-Saint-Michel)!

  诺曼底,这个风景迷人的浪漫胜地,还有印象派画家留下的深深印记。大画家克洛德·莫奈,用他的画笔令吉维尼花园(Giverny)的睡莲和鲁昂(Rouen)大教堂的每块石头成为不朽。鲜为人知的是,画家克洛德·莫奈还留下了他喜爱的菜单,如今,人们可以在诺曼底品尝他留下的印象派菜单上的佳肴。诺曼底人将本地特产苹果做成苹果派和蛋糕,酿成苹果酒(cidre)、卡尔瓦多斯苹果白兰地(calvados) !用诺曼底肥沃的草 场养育的奶牛来制作大名鼎鼎的法国卡芒贝尔奶酪(camembert),还有吃圣米歇尔山海湾的“咸草场”长大的小羊肉味道鲜美而独特。

  卢瓦尔河谷:

  孕育了很多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群,来此参观游览肯定会让您耳目一新。比如在舍韦尼城堡(Cheverny)来一次丁丁大冒险,穿上传统服装逛逛丽芙城堡(Rivau),克洛·吕斯城堡(Clos-Lucé)展出的莱昂纳多·达芬奇(Léonard de Vinci)绘画手稿一定会让孩子和大人欣喜若狂。去欣赏维朗德里城堡(Villandry)美如“刺绣”般的花园,在卢瓦尔河畔肖蒙城堡(Chaumont sur Loire) «国际花园节»的原创作品前尽兴自拍。到布卢瓦皇家城堡(Blois)观看声光表演,还有香波堡(Chambord)的马和猛禽表演,昂布瓦兹皇家城堡(Amboise)的文艺复兴音乐舞蹈表演。建于十二世纪的丰特弗洛皇家修道院(Fontevraud),欧洲最大的修道院之一,也向游客敞开大门,不仅可以参观还可以入住其中的酒店。卢瓦尔河谷还是法国最大的葡萄种植区之一,不仅有红、白、桃红葡萄酒,还有芳醇美露(甜)和丰富细腻气泡的克莱芒葡萄酒,在舍农索城堡(Chenonceau)酒窖来一次品酒。喜欢“法式”餐桌艺术的朋友可以购买著名的“然镇”(Gien)陶瓷制品。

  波尔多:

  在 2007 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舒适宜人的气候,魅力十足的十八世纪的宜人建筑,为数众多的步行街,热情洋溢的广场,酒馆平台上鲜花烂漫,波尔多市的生活轻松舒缓,可以享受最简单快乐。在葡萄酒新城 laCitéduVin,体验一次沉浸于感官喜悦的葡萄酒文化旅行。去市场闲逛一圈,在漂亮的咖啡馆吃点东西,公园里小憩片刻,夕阳下喝一杯开胃酒,晚餐时喝一瓶好波尔多葡萄酒……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节奏,享受城市的缤纷生活而不用担心拥挤和热闹。当然,还可以参观世界最大的葡萄产区:波尔多(Bordeaux),干邑(Cognac),泼默罗(Pomerol),圣爱美隆(Saint-Emilion),马尔戈(Margaux)等。无数大名鼎鼎的葡萄酒品牌让人垂涎欲滴!葡萄园一望无际,随不同的季节变换色彩和香味。

  巴黎:

  当然,法式生活艺术也绝对不能错过巴黎,它意味着在露天咖啡座品味咖啡同时热闹地交谈,意味着在晚间品味好酒同时畅谈改造世界,意味着在地铁或者公园中阅读萨特著作的年轻人,意味着经常关注时政新闻的长者。也可以是在塞纳河畔的旧书摊买一本书,或者在圣途安跳蚤市场(Puces de Saint-Ouen)淘旧货。在夏日的午后,巴黎的一个花园里阅读,或者在傍晚野餐。也可以是在一位巴黎人家中晚餐,或者学做法国菜!还可以是那位下榻最具巴黎情调的酒店·拿破仑酒店的幸运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