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家移动互联网学院在长沙理工大学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2017-11-17 21: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移动互联网学院建设研讨会。 汪衡 摄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17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成立了一个新的学院,这个学院跟其他学院不一样,它是湖南高校第一家针对移动互联网人才培养、产业高端对接而专门成立的移动互联网学院。

  移动互联网学院是长沙理工大学根据新工科建设信息化人才的培养需要而专门建设的,它建立了学校、地方、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办学模式与机制,不仅提高具有交叉学科知识和移动互联网解决问题能力的人才培养比重,还建立移动互联网行业和用人单位专家参与的专业课程体系评议制度。

  目前,移动互联网学院将依托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智能处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教育应用大数据湖南省工程技术中心的技术优势和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基地优势,创建了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及人才培训基地,聚焦移动互联网应用研究、产业研究、创新应用开发、行业应用推广及应用人才培养,以品牌化、专业化为服务特色,形成移动互联网业务产业竞争优势,构建移动互联网核心竞争力,形成规模产业效益。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互联网学院以“产、学、研”为宗旨,将形成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优势,形成集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业务创新、运营创新、人才培养的产业基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成倍增长。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教授表示,移动互联网学院希望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充分挖掘和整合长沙理工大学在交通、电力、水利等行业数据资源,加强与湖南省地方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对接,为湖南移动互联网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