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业务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郭兰芝 刘项 编辑:王津 2017-11-18 09: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郭兰芝 刘项)11月15日,安仁县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业务培训会议,更好地推进安仁县社会扶贫任务的落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侯志武,副县长卢良柏,副处级干部张爱仁,各乡镇扶贫专干、村社会扶贫信息管理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解读学习了“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推广工作方案、中国社会扶贫网村级管理员使用指南、中国社会扶贫网贫困户使用指南和中国社会扶贫网使用说明、爱心人士注册操作流程等。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全国唯一具有政府公信力的社会扶贫公益网络平台。通过搭建社会资本进入扶贫领域的桥梁,构建社会力量、爱心人士扶贫济困的新载体;有利于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强大合力,破除“定点”“结对”帮扶制度瓶颈和区域障碍,让社会资源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帮扶需求实现精准对接,让扶贫济困的爱心传递更加高效便捷,实现社会资源归集最大化、对接精准化、帮扶阳光化,进一步巩固完善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侯志武指出,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的重要部署,是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扶贫的有力举措,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互联网+社会扶贫”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全县要学习借鉴兄弟市县成功的经验,牢牢抓住工作的牛鼻;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广泛动员参与,凝聚社会力量;积极探索创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要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这个平台积极引导支持和发动相关的各方,确保实现全县贫困户、爱心人士的注册覆盖,促使社会扶贫更好地助力全面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