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农村道路交通“一乡一站”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王津 2017-11-18 09: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11月17日上午,株洲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交警支队召开农村交通安全“一乡一站”建设推进会暨宣传教育骨干培训班。株洲将按照一乡(镇)一站的标准,依托各乡镇农机站,建立农村地区交通管理服务站。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黄耀斌等出席会议。

  按照要求,每个村至少配备3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由村委会、村组干部或志愿者参加。而交通管理服务站则有固定办公地点、统一挂牌。同时,每个村应至少设置一个劝导站,要统一悬挂或摆放醒目标识牌(名称为:某某乡或某某镇交通安全劝导站),地点应在进出本村道路与国省道交汇处、乡镇赶集地出入口、多条乡村道路交汇路口等重要路段。

  同时,交通安全劝导员要在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员的指导下,对村组内的驾驶员和车辆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明、情况清;要督促村组机动车所有人及时办牌办证、按期审验,不超员驾驶、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拖拉机超载、不人货混装和违法载人等出村上路,要劝导村民尤其是中小学生不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拖拉机等,切实从源头抓好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会上,黄耀斌表示,加强农村交通安全“一乡一站”建设,各级道安委办公室要担负起日常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会议、督办、情况通报、信息反馈、考评等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和健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研判、汇总、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及措施,推动职能部门发挥好监管作用。“公安交警、农机监理部门要加强合作,建立协作机制,每季度不少于1次的定期会商,每两月至少1次、每年不少于6次的联合执法,以解决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形成工作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