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26项新举措精准揽才 购房最高补贴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章文正 编辑:向宏鑫 2017-11-18 09: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王文 通讯员 章文正)昨日,浏阳经开区以“长沙人才新政22条”为根基,出台了《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人才扶持奖励办法》,推出26项新举措精准揽才。

  该办法涉及4个方面,包含26项新举措,描绘出一本更贴近园区需求、含金量更高、覆盖范围更广的引才指南。以企业新引进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的奖励补贴为例,浏阳经开区出台的政策规定,两年内每年分别发放3.5万元、2.5万元、1.6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高于“长沙人才新政”的奖励;在购房补贴上,补贴范围从博士、硕士扩展到本科生,提出在长沙(园区)首次购买商品房居住的,分别给予9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特别是,园区针对现有在职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园区受聘企业工作已满3年的,分别给予3万元、1.5万元、0.8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园区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购房补贴。

  在引进紧缺急需人才方面,浏阳经开区同样给予更高补贴,并提出在园区内首次购买一定面积商品房居住的,根据人才类别,以园区同期市场均价分别给予购房款50%、40%、3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针对园区实际,还特别提出对教育、卫生单位引进的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首次购房补贴。

  在实施“园区工匠”铸造工程方面,园区给予人才更高的奖励,规定对新引进或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及相当层次奖项的高技能人才,给予150万元奖励,并给予用人单位75万元奖励,同时给予获奖选手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首次购房补贴。对新落户园区的技工学校、高职院校,其项目支持及奖励补贴,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