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抓师德廉政建设 做“四有”好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 王威 清炎 编辑:王津 2017-11-18 09: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霞 王威 清炎)11月13日至14日,常德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澧县举行。常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汇诰,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高峰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常德市市直和各区县市与会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唐汇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出明确指示,先后提出了“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和“四个引路人”的殷切期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将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他明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从上到下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紧密联系起来,让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明白扛在肩上的责任、埋在心里的准则。

  他强调,当前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扩大师德师风现场会和经验会的影响力,建立常态化、全方位的推进机制。二是聚焦监督执纪,以党章为遵循,狠抓师德师风,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弘扬师德师风典型,践行“两学一做”,涵养业务内功,用担当彰显忠诚,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

  交流会上,澧县、石门、武陵区和市四中的代表作典型发言,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先进经验。老师们以平凡朴实的话语,从对学生的体贴关爱、到对工作的豁然感悟,充分体现了全市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崇高风范,全方位展示了教师们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引发了全场共鸣。

  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澧县“感动校园·澧州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澧县24名优秀教师受表彰。近年来,澧县教育局纪委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积极介入全县师德师风建设,在以“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塑造教师的精神气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中,澧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典范。他们用粉笔书写人生,用汗水浇灌希望,用清贫守望灵魂的从教经历,受到与会教育同行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