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茶陵“第六届祖庵家菜美食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徐丹 2017-11-18 09: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道道菜里有经纶,祖庵家菜天下名闻。”11月17日,2017湖南茶陵“第六届祖庵家菜美食节”在茶陵县高陇镇祖安村开幕。

  “祖庵家菜”由晚清至民国时期名人谭延闿(茶陵高陇人,字祖安)及其家厨曹敬臣所创立。祖庵家菜以“原材料选取精良、刀工处理精细、烹制技艺精湛、味道调和精准”的美食理念赢得人们的青睐。

  近年来,茶陵对祖庵家菜菜系进行深度挖掘整理,推出了祖庵家菜菜谱五个系列40道特色菜。2009年,湖南省政府通过省文化厅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公示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单,在公布的大量湘菜传统菜式中,谭延闿祖庵家菜占很大分量。

  本次美食节将持续一个月。11月18日举行乡村贤达和旅游发展从业人员专场接待会,11月19日举行脐橙采摘节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