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主持召开益阳财经工作会议 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王津 2017-11-18 10: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

益阳财经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11月17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一、二、三产业齐抓,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国税局等就全市财政体制及运行、产业发展、互联网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目前,益阳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相关部门坚持快速响应、分类施策、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稳妥处置,全市GDP呈稳步增长趋势,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呈上升趋势。农业整体效益不断提升,工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业加快发展,三种产业加速融合,走出了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园区数量不断增加,规模扩大,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创新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张值恒强调,今年财税工作的开展立足于保本职、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四保一促”的要求,取得了相应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工作会议的部署,全力攻坚,着力提高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提高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要强化调度,加快财源建设,扩大在生态、环保、水利等方面的有效投资,做到成量与增量、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实干与巧干并重,加速推动经济发展。

  瞿海指出,财税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社会运转、社会稳定息息相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突出产业发展,加大财税效益,准确把握财税工作方向,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深入税收制度改革。他强调,要扎实抓好财税的重点工作,坚持质、量并举抓收入,依法规范征收制度,加强税收征管系统的建设,提高治税的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坚持实施重点财源建设工程,壮大龙头企业和税源增长点;要坚持服务、创新、开放战略,不断改善民生,加快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立融资担保体系,优化财政体系,防范金融风险。

  瞿海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各项税制改革部署,扎实推进各项财税、预算制度改革,稳步推进财税体制构建;要围绕财源建设项目,突出产业建设,立足当前,多措并举,盘活增量,做好储量,对准后备企业,扎实做好企业帮扶,以直接融资为抓手来服务更多的现代企业,建立现代产业体系;要对标“十三五”规划,精准招商引资,围绕产业链,以商招商,做好增资立项,加快新能源、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工业短板的建设,要把互联网经济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结合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一、二、三产业齐抓,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