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严格监管 为农开项目资金设“高压线”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王津 2017-11-18 14: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常德市鼎城区的土地治理项目在蔡家岗和周家店等乡镇的14个行政村实施,完成投资3311.33万元,没有出现专项资金被挪用或浪费、流失的现象。”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农业综合开发办以“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三个安全”为底线,规范项目运作程序,健全资金管理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为确保“三个安全”,鼎城区农业综合开发办从三个方面加强设立“高压线”。在制度建设上,重点放在各项制度的落实执行和会计核算信息的准确完整上,做到有章可依、有章必依、违章必究。在资金监管上,区农开办聘请湖南天平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工程造价审计,施工队凭审计后的决算单再与区农开办进行工程结算。严格执行财政资金国库集中支付制,项目资金的拨付与使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操作规程公开透明运行。实行项目和资金公示制。每个标段树立2块公示牌,将承包队伍、工程质量、监理人员、奖惩措施、举报电话等详细标明,方便项目区群众监督。在内控机制上,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以资金控项目、按项目管资金”的管理机制,严格划分单位内部项目管理与资金管理的职责与权限,确保监管分离,做到项目有序实施,资金安全运行。

  另外,为使农民工劳有所得,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实行工资公示制,每拨一笔钱都让民工知道,及时领取工资;实行资金查访制,经常走访民工和物质供应商,将工程队信誉与下次拨款挂钩。多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因工资拖欠和物质结算而发生的上访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