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派驻严执纪 架设廉洁教育“高压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王津 2017-11-18 14: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派驻教育局纪检组要聚焦主业主责,以执纪问责架设'高压线',严格执纪,严厉问责,切实承担监督责任,努力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近日,常德市桃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辉在调研走访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时提出了要求。

  今年以来,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以作风建设主线,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严格执纪,严厉问责,扎实开展纠四风,转作风,强师风,努力打造教育廉洁,取得了初步成效。

  首先,拓宽了信访渠道。在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的要求下,学校公示栏及时公布收费文件、收费项目和困难学生补助名单,在学校公示栏、教育局门户网站的阳光平台、县电视台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同时,积极运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公布举报电话,加强与信访人的沟通联系。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群众信访举报84件,已办结79件,其中网上回复13件,微信电话回复17件。

  其次,正确运用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围绕治病求人、惩前毖后的原则,坚持有报必查,有查必结,坚持抓早抓小,坚持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相结合。今年以来教育系统共查办各类违纪案件33件,其中县纪委监察局查办14件、自办19件;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免予处分2人、立案审查3人;给予组织处理警示谈话30人、诫勉谈话4人。

  最后,充分发挥了震慑效力。为发挥好查案后的半篇文章,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坚持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全年共编发违纪通报3 期,及时公布典型案件25件,其中有11起典型案件在省、市案件通报中被采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