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十九大精神送下乡 山村宣讲暖心窝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燕 夏太鹏 欧阳常海 编辑:何红华 2017-11-18 18: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在四合村向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讯员 周海燕 夏太鹏 欧阳常海

  11月16日,在桂阳县白水瑶族乡四合村贫困户唐公文刚入住的新居里,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正在向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屋外细雨纷飞,夹杂着丝丝寒意,屋内却暖意融融,干部群众30余人围炉而坐。两盆炭火暖烘烘的,乡亲们听得有滋有味,不时掏出心窝里的想法。

  四合村距桂阳县城100多公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有群众366户1465人,其中贫困户75户221人,至去年底脱贫68户201人。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是十九大送给广大农民的政策‘大礼包’,给我们农村发展吃了定心丸。” 彭生智进屋落座后开始与乡亲们攀谈。

  听了这个好消息,村民唐公桂有点激动。他家承包了50多亩林地,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无疑让他吃下了“定心丸”,他准备发展林下经济——养殖家禽,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进一步坚定“三农”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要全部摘帽。”彭生智说,“县里将继续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就业培训、兜底保障、健康扶贫等政策,真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在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彭书记的话音刚落,屋里传出一阵响亮的掌声。一直只笑不语的唐公文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今年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和老伴从山上搬到了山下,易地扶贫搬迁建房补助了4万元,40平方米的新房水电路讯齐全。“生产生活比先前住的地方方便多了,搭帮党的好政策,才让我们老俩口早日脱贫。”唐公文高兴地告诉大家。

  “我们按十大九报告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家乡会越来越美,乡亲们的生活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彭生智继续向乡亲们宣讲。

  村支书龙财宝说:“县委书记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讲到了咱农民的心坎上,村里的党员群众和贫困户备受鼓舞,今后我们将更有信心脱贫致富了!”

  山里的夜色悄悄降临,屋里的炭火红通通的,县委书记的宣讲,照得乡亲们的心亮堂堂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