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将全力构建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宁琼雅 编辑:黄河 2017-11-18 19: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九届高交会2017中国高新技术论坛11月16-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浏阳高新区应邀参加18日举行的“科技改变生活”主题论坛。

浏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作“找准定位,智造融合,全力构建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园区”的主题演讲。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宁琼雅)第十九届高交会2017中国高新技术论坛11月16-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浏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应邀参加18日举行的“科技改变生活”主题论坛,并作“找准定位,智造融合,全力构建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园区”的主题演讲。

  演讲中,周剀从浏阳高新区的定位、园区思考和园区实践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汇报。他认为,工业智能化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工业园区要在智能化时代谋转型、求发展,首先要做好政府与市场关系、传统产业与新兴业态关系的两个定位,强化政府对创新创业环境的保障能力,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形成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持续推动智能制造新业态的培育和发展。其次,要从优化供给和挖掘需求两个方面系统推进,通过加大先进智造资源的引进与培育、着手搭建开放聚合的服务平台,推动构建融合共生的产业生态,全面优化智能制造资源供给,同时深度挖掘智能制造改造供给、应用和模式需求,探索开放有序、富有竞争力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的构建。

  周剀表示,浏阳高新区作为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高新技术园区,将按照长沙智能制造发展的总体部署,从顶层引领、平台支撑和应用示范等方面统筹协调推进,力争将园区打造为集智能装备优质供给和深度应用示范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