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助力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完美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王泽芳 编辑:黄河 2017-11-18 22: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王泽芳)11月18日,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赛。从清晨就飘落的细雨给参赛队员增加了不少难度,但还有一群人比参赛者更早到达比赛起点贺龙体院馆内开始了筹备工作,他们便是长沙市第三医院医疗救助队。为了助阵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长沙市第三医院共派出2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4支医疗救助队,分布在贺龙体育馆周边,主要负责起点和终点的医疗救助工作。

  上午11点左右,女子全程组冠、亚军,两位来自肯尼亚的参赛选手来到终点休息区附近的1号医疗救助点寻求帮助。“获得冠军的选手一直说自己不舒服,胸骨后闷痛,想吐。”老年病三科副主任医师徐樱回忆。同时,徐樱立即安排医务人员给她吸氧、量血压、测心率,经检查其并无其他症状,在服用一些热糖水后,选手身体逐渐得到恢复。随后,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选手身体确实无恙,医护人员才放心地让她离开。在等待的同时,长沙市第三医院康复科主任刘汉良还给亚军选手进行了腿部拉伸和按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