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乡镇纪委成执纪办案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左瀚 编辑:龙芳华 2017-11-18 13: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左瀚)“专岗专职以来,我们一直全身心地投入到基层执纪监督工作中,现如今微腐败现象少了,社会风气好了,人民的满意度自然而然就提升了。”一乡镇纪委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桂阳立足“三转”,创新工作思路,突出乡镇纪委的职责主业。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每个乡镇配有1名专职书记、1名副书记、至少3名纪委委员,厘清主责,列出责任清单,实行专岗专职专责。加强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定期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技能学习,着力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要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将查办案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抓早抓小,快查快办,突出监督执纪效果。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对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工作不力的乡镇纪委书记坚决问责。有效破解了乡镇纪委力量不足、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运行不顺等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