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家丽高架桥上小车自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向宏鑫 2017-11-19 0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长沙万家丽高架桥,一 辆小车突然自燃。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11月18日下午,长沙万家丽高架桥上一辆小车突然自燃,由于正值晚高峰,道路严重拥堵。闻讯后,附近的高桥消防中队、雨花交警立即赶到现场,消防队员赶到后,大火很快被扑灭。

  据目击者易先生介绍,事发位置在万家丽高架桥南往北方向,下午5时05分,他正好路过桥上,当时看到轿车起火,5时10分左右,一台消防车赶到现场,大约5分钟左右,大火被扑灭。“车上没有看到人,只看到一名穿黄色大衣的女子和交警一起。”易先生说。

  “就在桥上,绿色指示牌附近,当时浓烟滚滚,大约5时20分火被扑灭了。”高桥大市场农副产品城一名保洁员胡女士说。

  下午6时30分许,起火的车辆被拖到了施救车上。

  记者从参与灭火的高桥消防中队了解到,下午4时52分,消防接到火警电话,立即出动一台消防车赶赴现场,大约下午5时16分,大火被扑灭。

  起火的是一台雪铁龙轿车,驾驶的是一名女司机,该车基本烧成了废铁。

  事发后,高架桥上道路造成了拥堵,南往北方向一直堵到了湘府路,为了让主道畅通,交警对于长沙大道匝道通往万家丽高架桥的车辆实施了交通管制。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提醒 秋冬季节:6招应对汽车自燃

  1.行驶途中,闻到车内有胶皮臭味或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黑烟时,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

  2.关闭电源后,司机应迅速离开燃烧的车辆。

  3.离开车厢后马上拿灭火器去查看火情,不要贸然打开汽车前舱盖,应先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

  4.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119求救。

  5.如果投了汽车自燃险,必须做到:保护好汽车自燃现场,在拨打119时,同时要求对方派火灾调查人员一同到现场,因为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时,必须要有由火灾调查人员出具的调查文书作为依据。

  6.跑长途高速时,一定要按时休息,不光是人休息,其实车辆也需要休息,避免超负荷运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