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昨成功举行 中国男选手首获长马全程赛冠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编辑:向宏鑫 2017-11-19 09: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冷雨无阻 热跑长沙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昨成功举行,中国男选手首获长马全程赛冠军贺黎明于洪臣彭健明李舜陈文浩等为比赛起跑鸣枪

昨日,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场中心鸣枪起跑,20000名选手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以及欢乐跑共4个项目的角逐。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王志伟摄影报道

中国选手李鹏夺得男子组马拉松冠军,他也是第一个在长马全程马拉松夺冠的中国选手。

  2小时27分44秒

  中国选手李鹏以2小时27分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2小时52分08秒

  肯尼亚选手弗洛斯丝以2小时52分08秒夺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长沙晚报讯(记者 郑湘平)昨日上午,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本次赛事以“爱长沙,辣就跑”为口号,以“继往开来,饮水思源”为直播主题,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作为“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的收官之战,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选手聚首长沙,激情奔跑。中国选手李鹏以2小时27分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成为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以来首位中国全马冠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长沙市体育局承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黎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高山、唐向阳、陈中、李平,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等出席。起跑仪式上,陈文浩宣布开幕,主席台上的领导与嘉宾一起为比赛起跑鸣枪。

  三名中国选手登上长马领奖台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起终点为贺龙体育中心,赛道全程围绕长沙“山水洲城,一江两岸”进行。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马拉松(5公里)和欢乐跑(2公里)四个项目。其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各6500人,5公里迷你跑5000人,欢乐跑2000人。赛道覆盖贺龙体育中心、湘江风光带、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等片区,路线在保留赛道原有经典的基础上,涵盖了更多长沙的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和红色旅游景点,把毛主席青年时期学习、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囊括其中,把最美的长沙城市风景线凝聚于长马赛道。

  昨日虽然刮风下雨,但选手们风雨无阻。最终,中国选手李鹏以2小时27分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提拉耶、中国选手周其祥分获第二、第三名。女子马拉松前两名均来自肯尼亚,弗洛斯丝以2小时52分08秒夺冠,科娜第二,中国选手吴秀娟获得季军。三名中国选手登上了长马的最高领奖台,长沙也成为了马拉松赛事中的“福地”。

  将长马打造成城市文化盛宴

  本次比赛长马组委会以马拉松赛事为基础,打造了与马拉松元素相组合的多个配套活动, 如“中华跑者英雄湘会主题活动”“长马嘉年华”“长马官方训练营”“急救跑者招募”等相关活动,让长马更有参与感,更有趣味性。值得一提的是,“中华跑者英雄湘会主题活动”还设立专属英雄号码簿、专属奖金、专属徽章,极大地激发了全国跑友热情,也成为了本次央视直播的一大亮点。

  2015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首次举办即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第二次成功举办,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称号。2017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湖南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沙在2015年、2016年长马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赛事的服务和保障水平,将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城市文化盛宴,力争在获得“银牌赛事”称号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