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昨签约落户金霞经开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李双妍 编辑:向宏鑫 2017-11-19 09: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霞医药版图添“百亿级”新丁

  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昨签约落户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李双妍)作为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产业集群之一,医药健康产业再度发力。昨日,金霞经开区与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超10亿元的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该园区。项目竣工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百亿元以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等出席仪式。

  瑞康医药是一家大型医疗综合服务商,成立于2004年,其销售网络目前已遍布全国。此次签约的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占地总面积约171亩,主要由瑞康湖南现代物流中心、医疗器械第三方检测中心、瑞康医药产品研发中心、公共实验室、瑞康学院湖南分院、医疗器械高端产品生产中心、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总部中心、专家楼等组成。项目计划明年动工兴建,预计2020年投产运营,届时年可创利税10亿元。“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落地金霞,必将带动开福区、金霞经开区税收、产值和就业等多方面的增长。”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说。

  据了解,近年来,为全面做大做强医药物流产业,金霞经开区规划2平方公里,建设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园,打造医药研发、流通、医疗器械、医疗检测等产业链,国药控股、九州通医药、海王医药、老百姓大药房等一批上市公司先后入驻,形成了百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今年1-10月,园区医药物流行业实现产值217亿元,占全省产值的近1/3、长沙产值的约一半,是典型的医药健康大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